破解基层消委会难题,南通首批消防管理服务所“亮相”
来源:崇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5月31日,南通市消防支队在崇川经济开发区召开基层消防管理服务所试点示范创建现场会。南通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胡庚松,崇川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崇川区政协副主席袁继平等出席活动。

南通首批消防管理服务所“亮相”141.png

南通首批消防管理服务所在崇川经济开发区正式“亮相”。消防机构改革后,基层消委会作用逐步弱化。2020年4月6日,崇川消防大队联合崇川经济开发区试点成立了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消防管理服务所,构建了“机制健全、责任明晰、力量整合、管理规范”的基层消防管理工作新格局,破解了基层消委会运行“空转”和监管力量“薄弱”的难题。

服务所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设备、有台账、有挂牌”的标准,配置6名消防安全专员,明确组织架构和职责分工,构建社区消防网格,设立8类台账资料,协抓共管,实现消委会实体化运行,受到了一致好评。

南通首批消防管理服务所“亮相”412.png

消防管理服务所设立以来,在崇川消防大队党委和崇川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有效推进了工业园区消防专项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示范点创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夯实了基层消防基础,确保了各项消防工作落实落地,是基层消防工作的“好参谋”“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