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锋赴狼山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来源: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

1.png

为深入贯彻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活动的具体要求,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赴狼山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更严谨的作风、更务实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黄卫锋指出,站位要再提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总书记安全红线理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注重增强员工、个体业主等人群安全意识,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借助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持续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坚决筑牢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黄卫锋强调,问题要再聚焦,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安全监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要在日常安全监管能力培训、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软硬件完善、隐患排查等方面狠下功夫,补足薄弱环节,不忽视任何一点安全隐患。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要继续加强。要引导和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增强遵章守纪意识,加大对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职工安全防护技能水平。安全监管权责体系要更加清晰。监管工作要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区级没有相应执法权限的领域,要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

黄卫锋要求,责任要再加强,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党政领导责任要确保落地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带头指挥调度、带头协调推进、带头督查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部门监管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扎实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执法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上心上肩。企业责任人要以“对企业、对生命、对社会、对家乡”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防范举措,狠抓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2.png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狼山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全体中层以上人员,狼山派出所、市场监管局狼山分局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平台主任、安全员,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