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锋率队调研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强调要盯紧节点、奋勇攻坚,全力以赴把改造工程办好办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30 字体:[ ]

5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率队调研崇川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并召开专题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保持“敢抓敢管、善作善成”的硬核作风,从分析总结中提振士气、从对标找差中鼓足干劲、从目标细化中狠抓落实,奋力吹响新一轮改造工作的“集结号”,扣响施工建设的“冲锋枪”。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城管局局长顾斌,区政府副区长张文锦陪同调研。

1.png

黄卫锋一行先后来到虹桥新村、光明片区、北濠桥新村、北郭东村、白家园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察看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黄卫锋都与街道负责同志展开细致交流,并与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听取群众建议。

2.png

随后,全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在区机关大礼堂召开。

3.png

就抓实抓牢老旧小区改造下一阶段的工作,推动全面完成既定目标,黄卫锋强调,要强化为民意识。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把居民群众的真实需求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尊重群众诉求、时刻接受群众监督,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千方百计提高群众居住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要强化节点意识。要对照目标逐项过堂,倒排时间表、完善路线图,确保做到“限时必克抓拆违、挂图作战抓施工、统筹兼顾抓安排”。要树牢强烈的时间观念,想方设法把工作靠前排、往前赶,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保证工程进度。要强化质量意识。要坚决把“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贯穿到每个工程、每个环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持“标准统一、流程规范”,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用到底。要树立“精品理念”,发扬“工匠精神”,着力建设一批新的样板工程,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长效意识。要建立健全“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老旧小区管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道路。要加快完善管理机制,积极引入市场化物业公司,探索更加有效的管理模式。要全面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对老旧小区内部和周边监控设施加快增设补盲,同时试点安装智能道闸,提高停车泊位使用率。要强化担当意识。要坚持一线推进工作法,街道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多用“身影”指挥,少用“声音”指挥,经常深入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勇于比拼争先,努力在比较中找差距,在找差距中寻突破。要加强督查考核,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做到全程跟踪督查,定期通报情况,持续提升督导实效。

会上,张文锦点评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他表示,上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各板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入手,向短板处发力,咬定项目不放松、担当作为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放松,坚决完成各项改造任务。

区市政局、城管局、新城桥街道、唐闸镇街道、虹桥街道、代建中心依次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高点定位、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到位,持续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

4.png

区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信访局、环卫处、代建中心、自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城管局、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市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