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来源: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5月27日,崇川区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对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作出的批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顾建华,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等出席会议。

9.png

刘浩在批示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深刻领会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现实意义,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放到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的层面进行考量,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解决好这一群众关心、发展需要、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实际,常态化开展打击治理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合成作战的一体化打击格局,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压下去,坚决把打击治理的扎实成效呈现出来,切实维护主城区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10.png

就做好下一段工作,王斌强调,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深刻领会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理再强化,要切实筑牢防诈反诈基础防线。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有效做法,把防诈工作纳入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和网格员队伍作用,有效提升网格宣传质量,积极做好相关协同融合保障,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主体责任再压实,要切实形成打击治理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上下贯通、整体联动,推动情报共享、资源共用、情况互通、工作互动,加强信息通报、会商研判、工作衔接,切实打好整体仗、合成仗,实现打击治理工作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联动共治。

会上,公安崇川分局政委包海宁同志作工作部署,狼山镇街道、文峰街道、永兴街道作表态发言。

11.png

崇川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