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2020年1月

当前位置: 两会专题>>两会动态

政协南通市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历时3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更俗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262名,实到236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江建春为政协南通市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姜永良为副主席。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江建春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11908583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中锋,原区政协主席俞汉林,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陈爱国、吴佳培、王学平、姜永良,秘书长王耀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吴佳培主持。

区领导陈跃生、田桦、张伟明、陈剑锋、卞加林、谭真、顾军、顾建华、朱克东、宋石、张一峰、成媛媛、陈雨林、丁忠明,担任过区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崇川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江建春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在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中肯定了区政协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对政协组织不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形象提出明确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切看望委员,与委员们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互动、现场答疑、现场交办。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价值。

江建春对长期以来为崇川的各项建设和政协事业的蓬勃发展倾注高度热情、耗费许多心血、作出积极贡献的俞汉林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敬意。他说,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俞汉林同志和各位副主席、政协秘书长及全体政协常委的带领下,区政协组织积极履职尽责,齐心协力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政协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区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江建春代表区政协常委会衷心感谢市委、区委对政协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今后,崇川区政协一定牢记光荣使命,继承优良作风,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用恪尽职守诠释肩负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各方期望。

江建春指出,当前,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按“一区五城”的发展定位,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时代崇川精神,团结各界、尽心尽责,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推动“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迈上新台阶。

江建春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高举旗帜,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体现新理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以之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果,坚持好、落实好各项学习制度,做到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树立新标杆,牢固树立抓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履职高质量。要坚持聚焦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要坚持为民尽责,在不忘初心使命上凝聚新动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坚持创新创优,在树立质量导向上落实新举措,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础,在深入调查、深度研究上下功夫,强化改革创新,深化“有事好商量”平台机制建设,探索凝聚共识、协商民主、议政监督的新思路、新途径。要坚持一流标准,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队伍“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四个第一线”的定位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

江建春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奋发有为,大力弘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时代崇川精神,切实担负起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的政治责任,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区各部委办局、区各群团组织、区各直管正科级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200119085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