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2020年1月

当前位置: 两会专题>>两会动态

崇川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4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更俗剧院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7名,实到代表25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浩、陈中锋、江建春、俞汉林、顾军、沙丽萍、顾建华、俞建伟。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委常委、原区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崇川开发区领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中锋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陈中锋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确认选举结果有效。依法定程序选举俞建伟同志为崇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丁忠明同志为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袁建飞同志为崇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区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与代表们见面,并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沙丽萍同志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崇川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川区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崇川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川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在大会结束前讲话。他说,崇川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决议;各位代表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

刘浩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拼搏的一年,实干的一年,奋进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提升产业、城市、生活三大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面貌持续改善、生活品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团结拼搏、克难奋进,也离不开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鼎力相助。

刘浩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区委八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打造“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文明品质城、水韵生态城、平安幸福城”的初步设想。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需要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攻坚。人大代表是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各位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争作贡献、再立新功。

刘浩强调,要坚持新思想领航,在复杂多变的形势挑战中,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区上下必须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站在新时代的最前沿,打破思想枷锁,解开行动束缚,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在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中,扛起追赶超越的使命担当。要坚定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的主城抱负,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追赶超越。要突出人民为中心,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收官中,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万众一心向前进,全面打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决战,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要敢于逆境求突破,在从严从实的自身建设中,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将人大立法、决定、任免、监督工作职能与崇川实际紧密结合,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统筹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方面工作,不断强化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以更拼的斗志、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区上下把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