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2020年1月

当前位置: 两会专题>>两会动态

政协南通市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更俗剧院开幕。出席大会的区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应到委员262名,实到247名。

微信图片_20200114092635.jpg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俞汉林代表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中锋,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陈爱国、吴佳培、王学平,秘书长王耀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爱国主持。

区领导陈跃生、顾德华、张伟明、陈剑锋、卞加林、顾军、沙丽萍、顾建华、朱克东、宋石、张一峰、成媛媛、陈雨林、丁忠明,担任过区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崇川开发区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刘浩代表崇川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紧扣特色产业集聚、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围绕污染防治、房屋征收等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在全市率先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探索,为推进新时代基层民主和基层治理提供了崇川样本,充分展现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高质量发展尽责、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价值追求。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认可的。

微信图片_20200114092627.jpg

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之年,也是崇川经济总量过千亿的突破之年。区委八届十次全会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出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打造“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文明品质城、水韵生态城、平安幸福城”的初步设想。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也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

刘浩强调,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必须大力弘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时代崇川精神,昂扬斗志、追赶超越。政协委员要与时俱进弘扬新的时代精神登高望远,站在新时代的最前沿、高质量发展的最高峰,放眼全国乃至全球,确定更高的发展定位和追求;破除小富即安、不敢突破、不愿创新的思想桎梏勇毅精进,增强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雄心壮志,发出敢于攀登更高、追逐更快、挑战更强的奋斗强音,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把事业做大、把业务做精、把企业做强,推动“崇川号”巨轮劈波斩浪、激流勇进、扬帆远航。必须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攻坚突破,加快发展。政协委员要发挥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出谋划策,积极引荐推介,让更多更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崇川。特别是经济界别的委员,更要顺势而为“以商引商”,招引上下游伙伴企业来通发展,实现企业自身成长和崇川高质量发展的互利共赢。必须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坚强队伍,扛起重任、拼搏奋进。人民政协要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建好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聚焦打造高端产业体系,五山滨江、五水等重点片区发展;紧盯黑臭水体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医疗等群众关注的难事实事,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发挥作用,彰显政协委员的新风貌、体现政协干部的新作为,为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作出更大贡献。必须汇聚众人划桨、勠力同心的强大合力,努力奔跑、逐梦圆梦。区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不断完善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等机制,协助党委、政府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扩大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要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增强政协委员在党委中心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行动的能力,提升民主监督真本领,增强履职尽责硬功夫,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浩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崇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续奋斗、献计出力,书写“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的崭新篇章。同时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纳入决策和实施全过程,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认真做好提案办理等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俞汉林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崇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崇川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握人民政协“四个一线”定位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崇川”贡献了政协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14092542.jpg

他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崇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及省、市、区委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区各界人士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紧扣“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目标,弘扬“登高远望、勇毅精进”的崇川精神,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同志作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常委、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峰,区政协委员、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健、南通老天宝银楼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维、崇川区心乐幼儿园业务园长蔡晓敏分别作题为《加快推进产业集聚 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创优城管新机制 扮靓品质主城区》《精耕医养结合 筑牢养老防线》《策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发言。

区各部委办局、区各群团组织、区各直管正科级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