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护“组合拳”,筑牢景区“安全网”

来源: 濠河景区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提高景区应对各类灾害的能力,保障景区安全形势平稳,近期濠河景区打好防护“组合拳”,筑牢景区“安全网”。

强化防灾减灾宣传

濠河景区充分运用游客中心显示屏、办公区宣传橱窗、博物馆展板以及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防灾减灾常识和各类灾害自救方式,着重科普火灾、台风汛期逃生技巧,教育提醒景区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游客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共同筑牢景区安全防线,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08be2a53-2bb2-4a49-b4de-07358cc0b2e8.jpg

拉网排查沿河设施

在2018年启动的濠河景区整治提升工作中,濠河景区成功打造环濠河慢性游憩系统,实现全长约18公里的滨水步道环通,市民和游客漫步游览更加舒适便捷,环濠河绿道正成为南通城市空间的生态廊道、健康步道、民心之道。正因如此,做好沿河安全防护设施管护、确保步道安全尤为重要。近期,濠河景区全面排查亲水沿线救生圈、护栏、亲水台阶等设施,针对不规范及破损的设施进行更新维护,共更新或维修救生圈4处、沿河石材11处、沿河护栏3处、沿河绳索缆桩5处,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补划安全警示标线

去年,濠河景区全面组织对景区的陡峭台阶、亲水平台划设修补安全警示线。但是部分路段由于游览人数较多,台阶警示线出现磨损和模糊不清的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确保市民游客通行安全,濠河景区再次对台阶、亲水平台等各类警示线开展梳理排查和补划,确保标线更加清晰、规范、标准,大大提升了步道安全性,本轮共梳理补划警示线17个点位。

59bcf5a9-875b-4997-af49-f3e5385339f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