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培训会

来源: 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为高质量推进崇川区“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各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衔接有力,3月1日,崇川区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培训会,全区25个重点专项规划承担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对专项规划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指出,专项规划不仅是总体规划在特定领域的细化安排,更是政府指导该领域发展、审批、核准重大项目,安排政府投资和财政支出预算,制定相关政策的依据。会议强调,编制好专项规划对于巩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描绘好新时代崇川经济社会发展新画卷,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培训会邀请了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合伙人、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昌智作《如何编制好崇川区专项规划》的专题培训。陈昌智从我区“十四五”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整体政策取向,提升“首位度”及如何确定发展目标做好指标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培训,并就编制思路、框架、路径方法、程序等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专项规划提供了参考与借鉴。会后,参会人员对“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进行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