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街道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来源: 钟秀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为总结分析上半年打诈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安排,7月16日下午,钟秀街道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政法委员李玉龙传达了区级会议精神,通报了前阶段全街《防范诈骗告知书》入户宣传及“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浏览关注情况,并围绕当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类型、风险态势,指出了全街打诈工作推进的短板。同时,结合对区《2021年度街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考评办法》的解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就推进好下阶段打诈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晓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影响群众财产安全、危害社会平安稳定,要充分认清打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将打诈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及有力举措;二是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积极组织网格员、社区民警深入财会人员、社区老人、院校学生等群体当中,采取以案说法、扫楼出街、精准劝阻等方式,分众分类推进反诈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落细,全力筑牢防护网、安全墙;三是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全街上下增强协作配合,善于调动各类社会资源,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将反诈宣传融入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企业服务、普法教育等任务中去,弹好钢琴、形成合力,助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各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股份合作社党组织书记、机关六办一局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