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进社区、进监狱、进学校”活动

来源: 崇川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为倡导积极健康的卫生防病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崇川区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进社区”

3月21日上午,崇川区疾控中心联合南通市疾控中心、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天生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潭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潭福里社区开展了结核病防制专题的现场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大型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海报为背景,开展义诊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健教宣传等服务。市、区疾控中心结防专业人员在活动现场以健教宣讲、发放宣传折页、发放口罩及纸巾等方式,对现场的群众进行肺结核防制知识的宣传。

“进监狱”

3月21日下午,崇川区疾控中心在监狱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肺结核防制知识宣教活动。因监狱环境往往相对封闭、人员密集,一旦发生肺结核易于传播。为切实加强监管场所结核病防制水平,提升服刑人员的健康防病意识,做好结核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崇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结核病的定义、传播途径、具体症状、防制要点等进行了系统讲解,不仅让服刑人员对结核病防制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自身免疫能力、避免感染有了更多认识。

“进学校”

3月22日上午,崇川区疾病预防中心工作人员在南通大学参加了南通市的“百千万志愿者”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联合市疾控、南通大学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校园专场宣教活动。

围绕本次肺结核宣传活动的主题,全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活动,如以义诊咨询、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让肺结核防制的知识传遍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