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廉政账 走好人生路——市濠河办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濠河景区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办干部职工“敬廉崇洁”的意识,按照崇川区纪委有关部署,在前期组织开展“三算三查”及每日一测的基础上,9月28日下午,市濠河办围绕“算好政德账 永葆清廉心”这一主题,开展“算好廉政账” 专题教育月活动,全体职工及辅助执法队员共同参加。

640.jpg

9月初,“廉洁崇川”公众号开设“每日一测”专栏,单位全体干部每天自觉参加每日一测,夯实知识根基、提高理论素养,在学习中逐步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不断提高知纪守纪、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640 (1).jpg

同时,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开展“三算三查”,17名中层以上干部制定个人清单,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表现形式并提出整改措施。中层以上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单位全体职工,形成自查自纠、积极向上、严于律己的风气。

鱼为诱饵而吞钩,人因贪腐而落网。活动中传达学习了市、区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全体职工集中观看《没有走完的来时路》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贪腐没有试错的机会,也没有容错的可能,只有坚定理想信念、高悬心中“戒尺”,自我检视、踏实干事、清白做人,才能在担当初心使命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640 (2).jpg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相关精神以及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廉洁意识,自觉把纪法要求转化为行动遵循,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转变。

640 (3).jpg

濠河办主任邹亚萍以“谨记从政六常,提高不想腐的免疫力”为主题,为全体职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强调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全体职工要认清和防范腐败,抵制腐败的新形势、新花样,在工作和生活中常思贪欲之害、常学从政之范、常悟人生之理、常怀律己之心、常记为民之责、常念平安之福,努力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人民公仆。

640.png

最后,区委常委、副区长、濠河办党委书记成媛媛对此次“算好廉政账”系列活动作点评,并从以客观之心对待“名”、以平常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三个方面,强调公职人员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反腐倡廉的主力军,用情用心坚守自己的岗位,句句话语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警钟。

640 (4).jpg

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下一步,市濠河办将继续创新廉洁教育方式,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底线,持续传扬清风正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交上“廉洁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