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 钟秀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钟秀街道聚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走进社区邻里、企业商户、社会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群众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辖区灾害事故的发生。

5月11日上午,钟秀街道联合钟秀消防中队、五洲创意港工会联合会,在南通弘阳家居南广场组织开展消防实战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消防官兵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日常单位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并详细演示了灭火器、防烟毛巾等各类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序组织开展应急疏散及模拟高空救援。5月12日,街道在辖区内设置多个宣传点,向辖区企业、居民分发宣传册,布置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扩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普及范围。

消防2.png

街道还着力做好街道、社区两级联动宣传。校北、中心、城北等社区在小区、园区宣传栏内张贴防灾减灾小知识,运河社区推动“党建+安全”融合发展,将防灾减灾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组织党员学习的专车上,通过分享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设立意义及应对常见灾害应采取的应急措施,提升辖区党员群众对这一节日的认识。

防灾减灾重在持之以恒、未雨绸缪。钟秀街道将在日常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把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