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街道:网格员全力以赴冲一线,抢险救灾守平安

来源: 钟秀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30日晚,南通遭受突发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侵袭。灾情发生后,钟秀街道全体网格员勇担重任、冲锋一线,以网格为基础,入企入户、巡逻排查,全力守好每个“格”,织密一张“网”,坚决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迅速响应,闻令而动。在市气象局发布大风预警信息后,钟秀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居民发出提醒,防御强对流天气对人身安全、交通运输、户外作业等方面的影响。灾情发生后,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迅速进入状态,研究部署灾害救援工作,汇总统计受灾情况。辖区网格员闻令而动,赶赴现场,获取第一手情况、做好第一道研判、进行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细致排查,落实防范。各社区网格员连夜行动,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各小区、市场、沿街店铺及道路受灾情况,对广告牌掉落、围墙倒塌等情况进行紧急处理,并对受灾群众做好安抚工作。在绿地新都汇,校北村社区网格员连夜清拖小区倒塌树枝,保证居民第二天的顺利出行;在五洲御锦城,城北村社区网格员对小区受损电灯进行维修,消除漏电隐患;郭里头村社区网格员通过夜间排查,发现六处受灾地点,当晚便将中原市场经营户门窗破损、方天市场楼顶热水器刮落等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到位。

三是协同联动,高效抢险。“网格吹哨,部门报道。”各社区网格员通过连夜勘查走访,第一时间将安全隐患、受灾点位上报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街道安监、派出所、城管等单位部门在指挥中心联动部署下,迅速组织人员赶到受灾现场,与网格员一道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形成了网格在一线、部门打头阵的高效有力工作氛围。在濠西路,网格员与城管执法队员合力拆除菜市场西门脱落广告;在校西路,网格员与民警、城管执法队员合力清拖路障;在百花科技大厦,网格员与安监工作人员连夜检查、加固楼顶部件。

风雨过后,方见彩虹。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钟秀街道网格员主动作为、恪尽职守,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隐患、哪里要救助、哪里就有网格员的身影。网格虽小,却串联起了千家万户;网格员虽小,却奔忙在街头小巷,守住辖区居民的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