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桥街道:消防实战进商圈 应急能力巧提升

来源: 和平桥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火灾逃生时要尽量披上浸湿的衣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向安全出口方向有序地冲出去……”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0日下午,和平桥街道濠阳社区联合濠河专职消防队,走进南大街地下品牌广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向广大商户讲解了商铺、超市等场所常见的火灾案例和初期火灾扑救办法,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方式。消防队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在认真学习观摩后,各商户依次体验现场灭火操作过程。随后,消防演练活动在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和模拟烟雾中拉开序幕,南大街地下品牌广场微型消防站队员拿着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有序组织现场商户、居民向紧急疏散点逃生,商户和居民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快速疏散,消防队员对火灾现场进行了有效的控制。

通过此次模拟实战演练,全面提高了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树立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经营环境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