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桥颐和社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来源: 和平桥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DSC_1076_副本.jpg

“发生地震时,如何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5月12日上午,和平桥街道颐和社区联合“飞牛小匠”志愿服务队,在颐和花园小广场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提高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摆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向居民普及火灾、地震、台风等灾害相关知识,还有消防员现场讲解,让大家了解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灾难时如何更好求生。活动还以防灾减灾三句半表演和有奖答题互动形式,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防范诈骗、疫苗接种普及等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区网格员与“飞牛小匠”志愿者前往辖区西大街老平房区入户检查用气、用水、用电安全,提醒居民们要时刻注意生活中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的安全细节,将安全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今年,颐和社区大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联合“飞牛小匠”志愿服务队启动“平安和乐”网格安全项目,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多元化的社区安全建设活动,推进社区安全建设从理念到行动上的一步步落实,凝心聚力共建平安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