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打好“组合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 2021-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区文旅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工作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阳光、健康、快乐的文化市场环境。2月25日,区文旅局会同区人社局,围绕娱乐场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和禁止聘用童工等问题进行会商,在肯定2020年联合开展的依法用工检查和普法宣传取得的良好成效基础上,拓宽工作思路,结合各自职责权限,探讨形成了将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禁止未成年人出入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的初步方案。

下一步,区文旅局和区人社局将针对整治方案的实施过程,展开实效性商讨,拟通过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发放告诫书、签订企业承诺书、专家普法培训、双随机联合检查等形式,进一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