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田街道:党员编队参与小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学田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学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六力共治”,积极推进“四方会谈”联席会议制度,引导大事小事都有居民议、居民定、居民办,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治力。学田社区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楼道堆放”查评等工作,有效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助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在学田街道教育新村内,学田社区“楼道堆放”查评队的几位微网格员们正在楼道里张贴电瓶车安全停放宣传单,并将停放在楼道里的电瓶车清出楼道。学田社区“楼道堆放”查评队队员杨巧云对记者说:“基本上每天上班后大家就出来巡查,对老百姓进行宣传,楼道里不要放电瓶车和容易着火的杂物。”

自2月份以来,“楼道堆放”查评队共记录违规堆放15处,上门做通工作6户,清理堆放10处,还评选出了第一期“文明楼道”。经过治理,目前教育新村内楼道基本都做到了整洁、无堆放。此外,社区的“乐享园林护绿队”也没闲着,队员们每天都会在社区的小游园里进行环境的整治和秩序的维护。学田社区“乐享园林”护绿队队员岳丽艳告诉记者:“上午有两个人,下午也有两个人,大家看看卫生等方面。之前大家会乱扔乱放,现在只要我们走过来,他们也不会再乱放了。”

学田社区内现有“楼道堆放”查评队、“乐享园林”护绿队、“校外小吃摊”协管队等八支队伍,队员都是社区里的党员。他们热心参与小区治理,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夯实物业管理“六力共治”工作基础,在坚守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得到升级,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全面攻克居民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学田街道学田社区党委副书记俞佳琳向记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依靠‘六力共治’这样一个总概念,辖区的业委会、物业公司与‘六力共治’的八支党员编队共同为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