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锋率队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驰而不息抓整治,千方百计优环境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率队对辖区国控站点大气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驰而不息抓整治,千方百计优环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区城管局局长顾斌陪同调研。

黄卫锋一行先后来到国控点周边的招商蛇口施工项目工地、南通大学和金石国际大酒店等处,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招商蛇口项目施工现场,黄卫锋重点察看了除尘喷淋设备运转和渣土车辆管理等情况,他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都要做到常态化管控,确保企业在各个领域树立标杆。在南通大学和金石国际大酒店,黄卫锋仔细察看两处油烟净化系统设备使用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增强环保意识,紧盯盲点漏点及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污染隐患,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确保各项环保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黄卫锋指出,环保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也体现一座城市的良好形象。各部门、板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各相关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守环保底线,落实落细各项环保举措,高标准、精细化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相关部门、板块要充分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主动靠前服务,指导辖区各单位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务必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区政府办、住建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攻坚办、环卫处、“654”办以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