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大比武一季度查评会,强调助企纾困稳增长,精准发力稳投资,用心用情保民生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1.jpg

4月26日上午,崇川区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大比武一季度查评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动员全区上下以攻坚有我、使命必达的状态冲刺“双过半”。区委书记胡拥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崇明,区政协主席江建春,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高压态势、高效运转、高昂斗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1-3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0.1亿元,增幅4.0%,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亿元,税占比86.5%,总量增幅均居全市第一。项目建设持续突破,新签约产业项目84个,总投资120亿元;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完成征收搬迁项目10个,一体化实施5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社会事业稳步推进,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新增就业9000人。

2.jpg

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胡拥军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我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要提振信心、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从紧从快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要全力稳住基本盘。突出抓好“两稳一保”。要助企纾困稳增长。把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主管部门要带头认真研读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文件,对接实施细则,尽快形成符合我区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助企纾困,崇川在行动”工作部署。首席服务员要送政策上门,与企业一起学习研究,列出惠企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精准发力稳投资。要一着不让主攻双招双引,学会“弹钢琴”、保证“双统筹”,在做好防疫工作和双招双引之间用好“平衡术”。要一刻不停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项目建设速度,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统筹推进市政、安置房、老旧小区改造等各类工程建设。要一鼓作气盘熟既定地块,围绕年度目标,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土地出让和低效用地盘活,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支撑。要用心用情保民生。从头从紧从实抓好年度“为民办实事”工作,真正做到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

要合力打好组合拳。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守住动态清零底线,在做到“快、细、狠”的同时,力求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要筑牢基层基础底盘,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要锻造大战大考的铁军,锤炼过细过硬的作风,既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也要挖掘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3.jpg

杨万平作点评部署,他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赢”。守牢关口促发展。只有在“守得住”的前提下,才能更好“放得开”。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紧盯经济增长不放松,服务企业发展不放松,积极开展“助企纾困,崇川在行动”专项活动,认真落实市《稳增长政策50条》《纾困政策8条》,并结合我区实际“精准滴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提速提效争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以项目建设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面发动招商攻势,不断提高招引力度和准度。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全力攻坚资源盘活,为项目落地腾出更多空间。争分夺秒抓城建。要围绕片区开发、城市更新、工程建设和环境治理等方面,在保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抢进度、抢工期、抢速度。多措并举惠民生。大力推进十大类45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强公共服务供给,加固安全稳定防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4.jpg

徐海燕主持会议并通报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大比武成绩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5.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上,一季度考核位次靠前和落后的单位分别领授红黄旗和金黄牌。区投促局、虹桥街道、幸福街道、港闸开发区依次交流发言。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