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巩固防控成果 | 胡拥军“四不两直”检查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拥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png

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连日来,随着复工复产进程有序推进,南通火车站部分班次逐步恢复运行,返通、出城人流量日益增长,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明显增强,防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一天有多少班次?高峰时段旅客有多少人?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火车站出站口,胡拥军向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出站区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2.png

胡拥军要求,要优化出站流程,科学设置隔离通道,引导旅客出站后有序分流转运,确保不聚集、不扎堆,切实维护好出站秩序。要落实“关口前移”,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乘客在列车上提前熟悉当地防疫要求和防疫知识,在出站通道和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提示,指导乘客扫码核验,提醒乘客保持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有效加快出站速度。要科学研判出站人流数量,动态调配核验人员,确保出站核验高效有序,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

3.png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在万象城便民核酸采样点,胡拥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登记后顺利完成采样。在此期间,胡拥军仔细检查区域设置、人员配备、防护措施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街道要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安全、规范做好各个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引导居民有序参与采样。

4.png

“施工工人什么时候进场?吃饭如何安排?两码、核酸是否覆盖到每个人?”在虹桥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标段现场,胡拥军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工程进度、人员管理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抓细抓实改造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执行查验规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加强源头严控,动态掌握施工人员的进场时间、双码登记、健康管理等情况,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要加强日常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

区委办、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