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拥军调研港闸经济开发区,强调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1日,区委书记胡拥军率队前往港闸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港闸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png

胡拥军一行先后来到国盛智科、大生集团、可为科技等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他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扩大生产规模,加快转型升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拥军听取了港闸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港闸经济开发区整体情况、上半年发展形势、当前存在的不足、下阶段工作安排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拥军强调,港闸经济开发区要争做大贡献。紧扣市委对崇川提出的“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进两位”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在资源保障、项目支撑、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强统筹,持续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幅度,确保经济总量与本身体量相匹配。要注入新动能。加大招优引强力度,坚持量质并举,重点招引拉长产业链、促进集群发展的项目,确保更多优质项目成功落地。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技术改造,扩大产能规模,占领更多市场份额。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全面优环境。加快改善园区环境,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城市品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注重线上服务和线上办公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安全生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切实抓党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区委办、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港闸经济开发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