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拥军检查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和复工复产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胡拥军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未复工工地等场所,实地调研指导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相关工作,检查复工复产情况。区领导闫静翔、周卫平、张文锦参加活动。

1.jpg

“应急处置区设置在哪里?”在中南世纪城便民采样点和环西文化广场便民采样点,胡拥军详细了解采样点功能布局、人员力量配备、检测能力匹配等情况。他强调,要合理设置功能分区,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科学衔接采、送、检、报各个环节,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可控。要加强巡查值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做好恶劣天气下便民采样点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采样点位、采样时间及采样流程,让市民检测更加方便快捷,为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创造良好条件。

2.jpg

在郭里园新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胡拥军查看了规划方案图并详细了解未复工原因。他强调,街道、社区的相关负责同志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理解、支持和配合,严格按标段落实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扎实开展。

3.jpg

“现在有多少工人,他们住哪里?”在学田五标段老旧小区改造工地,胡拥军询问了一线施工人员的食宿条件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复工前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强化施工人员闭环管控,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要关心工人们的日常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R20002建设工地,胡拥军查看了工人的生活区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人员封闭管理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强健康监测和人员筛查,做好有关区域内的环境消毒,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确保科学、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调研过程中,胡拥军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常态化组织便民核酸采样工作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实施方案,协同推进布点选址、设备采购、人员招募、系统建设等工作,严把核酸检测质量关,坚决筑牢群防群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