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清醒头脑,加大推进力度,发挥带头作用 | 崇川区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工作专题交流会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4日下午,崇川区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企业复工复产、老旧小区改造、房屋征收攻坚、基层矛盾化解专题交流会,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对策,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区委书记胡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崇明,区政协主席江建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6.png

会上,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就挂钩企业复工复产、老旧小区改造、房屋征收攻坚以及基层矛盾化解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胡拥军充分肯定了当前工作,并表达了三点体会:一是挂钩推进有力有效,二是挂钩服务很有必要,三是完成任务仍需努力。

7.png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胡拥军强调——

要保持清醒头脑。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多项指标取得了亮眼成绩,增添了我区战胜疫情、实现“双过半”的信心。但也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工作中有效投入不足、房地产销售不振、服务业恢复不快的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避免盲目乐观,找准工作发力点,推动全区经济工作稳步提升。

要加大推进力度。围绕“稳增长、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四大重点领域,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第一时间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房屋征收攻坚要能早则早,全力以赴做好扫尾清零工作。老旧小区改造要按期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确保梅雨季前完成屋顶“平改坡”、国庆前进入改造完工季、11月份所有项目竣工验收。基层矛盾化解要严格落实责任,实现尽早化解。

要发挥带头作用。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双招双引,充分发挥自身人脉资源多、信息渠道广和招引经验丰富等优势,共同推进项目招引。带头狠抓落实,要立足自身职责,主动研究谋划、抓好落实。带头守好底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8.png

杨万平作点评部署,他要求,要绷“紧”神经守底线。保持“平战结合”防控体系的高效运转,守牢各个关口,强化社会面防控,优化便民核酸采样服务,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统筹推进危化品、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要咬“紧”目标抓运行。加密服务频次,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真正纾困解难稳信心。定期分析短板指标,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做到监测调度稳指标。认真落实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开展好“燃情盛夏·乐享崇川”消费季活动,进一步浓厚人气、商气,切实刺激消费稳活力。要上“紧”发条抓项目。扎实开展“双招双引突破年”行动,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全面“跑起来、动起来”,推动项目招引全面造势、赢得突破。要继续加强统筹调度,及时研究会办推进中的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保持优势。要盯“紧”序时抓城建。省市重点工程要对照任务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施工保障;老旧小区改造要瞄准梅雨季前和11月底的关键节点,全力抢工期、抢进度。征收搬迁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以打大会战的决心推动重点地块扫尾清零。

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市政局、商务局、统计局、信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投资促进局、房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