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筑牢安全发展屏障|杨万平赴钟秀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 钟秀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image.png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安全工作能力水平,9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赴钟秀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image.png

杨万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万平指出,当前,各类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风险有待进一步加强防控,本质安全水平不高、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不完善等根源性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要聚焦隐患排查整改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方监管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杨万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燃气、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收官战。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image.png

钟秀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崇川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钟秀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内部分工贸企业、专业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