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6日下午,崇川区召开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最新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拧紧发条、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jpg

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媛媛主持会议并宣读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命名决定。区领导金吉林、周卫平、高栋梁、张文锦、严英、胡永宁、张东华出席会议。

2.jpg

杨万平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三年大灶”的巩固提升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清醒认识到总体形势仍然严峻,防控意识亟待增强,薄弱环节不容忽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要高度警醒,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二是聚力风险防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扣15条硬措施和我区121项检查重点,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第一时间改、动真碰硬改、举一反三改,努力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三是锁定年度目标,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全力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和城镇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做到精准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要全力抓好源头和过程把控,严把项目审批关,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精准监管执法,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要全力抓好应急能力建设,加强联合研判、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动态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强化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加强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协调配合、共同发力,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严肃督查问责,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会上,区安委办解读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区消委办通报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和平桥街道、港闸经济开发区、工信局、住建局依次交流发言。

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区属一类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远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