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行“红映濠滨”党建品牌发布会,展示党建品牌新形象,开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1日,崇川区举行“红映濠滨”党建品牌发布会,全面展示全区党建工作品牌新形象,开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区委书记胡拥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奚荣华等出席活动。

5~1.png

活动现场,陈鹏军、胡拥军、奚荣华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发布“红映濠滨”党建品牌。

据介绍,“红映濠滨”党建品牌从崇川拥江抱水的自然资源禀赋出发,聚焦“再来一次沧桑巨变”的发展愿景,围绕街道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一体设计打造具有崇川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体系,推动实现全区组织体系更完善、政治功能更鲜明、工作格局更开放、资源整合更有效、服务发展更有力、党群关系更密切的新目标。

就进一步抓好全区党建工作,胡拥军强调,要高点站位抓谋划。紧扣市委对崇川提出的“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进两位”的奋斗目标,打开新格局、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高高飘扬。要聚焦重点抓推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产创升级,把组织力量推进到片区开发、城市更新、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中,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崇川,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构建“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科室认真执行”的工作格局,创新突破,压茬推进,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崇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鹏军作点评讲话,他对“红映濠滨”党建品牌的价值意义给予肯定,他说,“红映濠滨”党建品牌为面上谋划品牌建设、打造党建高地作出了有益探索。要用好资源禀赋、深入拓展品牌内涵,提高创建标准、深度培树品牌亮点,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巩固品牌成果,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提供示范样板。

奚荣华作“红映濠滨”党建品牌标识内涵解读。他表示,好的党建品牌要顺应群众期待,下一步将着力打造集邻里红管家、双创红引擎、益心红马甲、领航红先锋、云端红矩阵在内的五个领域红色党建内容,创造出更多彰显新时代特色、满足群众性需求、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效应。

6~1.png

发布会上,16个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以及民政局党组织就如何围绕“红映濠滨”品牌体系,开展好相关领域党建工作,塑造更多、更优质的品牌成果,谈体会、做设想、构愿景。他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拓展品牌外延,让党建品牌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中永葆生机活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焕发新的光彩。


品牌标志logo解读:

7~1.png

“红映濠滨”品牌标志、品牌logo,要呈现给每个人的,就是在党的指引下,“崇川号”巨轮开拔起航、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壮阔前景。

8~1.png

居中放置的党徽喻指忠心向党,全区广大党组织、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渐变色的书法水带既是濠河、长江“江河相依”的城市特征写照,又刻画了崇川从濠河时代迈向滨江时代的前行姿态,体现了全区上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崇川的奋斗豪情。

蓄势扬起的红帆元素帆色由奋斗之“红”向收获之“金”渐变,寓意崇川正处在黄金发展期和多重战略叠加期,必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教诲,把握大局,乘势而上,激励全区上下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进两位”贡献激情和热血。

艺术化设计的崇川首字母形象“CC”造型上宛如一艘红帆船行驶在蓝色波涛上,体现一种向上的开放态势,叠加呈现崇川通过党建引领,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懈努力的奋斗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