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政协召开一届六次常委会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1.png

7月20日,区政协召开一届六次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商讨论民营科创企业发展相关议题。区政协主席严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建春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镇海洋、宣志成,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陈爱国、袁继平、吴佳培、马俊、王学平、苏美云,区政协党组成员马立兵、王建明,秘书长王耀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高栋梁应邀参加会议。

2.png

严崇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区政协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工作动力、工作热情,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成效,更加广泛深入开展“委员学党史,协商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到新高度,提升到新水平,为崇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严崇明指出,民营科创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崇川要统筹协调推进民营科创企业发展;要聚力纾困解困,解决民企痛点;要聚力创新创优,激发创造活力;要聚力培育培强,塑造行业品牌;要聚力改革变革,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协商讨论《关于“推动民营科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案(草案)》。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区政府办、人才办、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工商联、税务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崇川开发区、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区政协相关委室副主任和成员,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不驻会副主任也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