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强调依法依规、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各项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10.png

10月12日,崇川区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胡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各项工作,努力换出新面貌、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业绩,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提供坚强保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中锋主持会议。区领导徐海燕、奚荣华、施畅、杨晶晶、田桦、俞建伟、周卫平出席会议。

11.png

就进一步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胡拥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选举是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重要任务,要通过这次换届,确保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政权的基础更加稳固、更加坚实。做好换届选举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要通过这次换届,彰显党推进民主政治的实际成效。做好换届选举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的重要保障,要通过这次换届,把全区人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主导提名推荐、依法组织选举。严把代表人选标准,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突出实干导向、优化班子结构、遵守法定程序。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抓好预防、加强监督、严格执纪,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得到实现,确保换届选举在正确的轨道上有序推进,确保党的领导在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人大要履行法定职责,注重收集情况、研究问题、提出建议,加强面上的指导和协调及换届选举业务培训,让相关工作人员明确目标要求,熟悉工作流程,能够妥善处理比较复杂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组织、纪检、宣传、卫健等部门在换届工作中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2.png

陈中锋表示,要牢记责任,始终坚持三项工作原则。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扬民主,最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参加选举,将选举工作建立在广泛、有序的民主基础上,确保换届选举取得成功;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为换届选举取得成功提供法治保障。要紧扣节点,落细落实五个阶段任务。即截至本周的准备工作阶段,从下周开始截止到11月中旬的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核对阶段,11月下旬到12月14日的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协商、确定及代表选举阶段,12月15日到明年1月20日前新一届人代会召开阶段,明年人代会之后到3月份的总结、归档工作阶段。要依法依规,精准把握五项重点工作。即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核对,提名推荐和考察协商,代表候选人宣传介绍,选民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五项重点工作。要通力协作,突出抓好三个统筹推进。即统筹推进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事宜,统筹推进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区、街人大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

奚荣华围绕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组织工作的开展作工作部署,他表示,要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高水平配强领导班子,持续提升整体战斗力;要高质量组织代表选举,从严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高标准落实程序要求,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高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杨晶晶围绕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宣传工作的开展作工作部署,她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换届选举宣传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宣传引导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宣传落细落实。

13.png

区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常委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大工作联络员,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