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丨胡拥军督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拥军前往景区、车站、施工工地、重大危险源企业等点位,督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十一”假期即将来临,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媛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镇海洋参加督查。

1.jpg

“施工人员是否落实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几天一检?”在森迪文旅项目施工现场,胡拥军认真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抓细抓严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查码等要求,严控人员进出,强化封闭管理。在南通汽车东站,胡拥军详细了解来通返通人员出站查验、闭环转运等情况。他指出,汽车站是疫情防控重要关口,要切实做好进出站车辆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jpg

胡拥军强调,节假日将至,景区、车站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市外来崇返崇人员“落地检”、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三项重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小喇叭”大作用,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增设核酸检测点,为居民群众提供便利。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3.png

在天源气体、南通宝钢拆迁工地、跃进河一期整治工程现场,胡拥军叮嘱相关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觉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发现的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相关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指导,加强后续跟踪督查,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委办、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政局、农水局、文旅局、消防大队和相关街道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