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卫锋调研崇川区停车秩序管理情况,强调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率队实地调研崇川区部分停车秩序管理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城区停车秩序管理这项工作,要在治理化解停车难、停放乱等难题方面不断提质攻坚,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区城管局局长顾斌陪同调研。

14.png

每到一处,黄卫锋都与当地主管负责同志和居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目前停车秩序管理的实际举措和推进情况,耐心听取百姓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对发现的不足之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学士府小区周边背街后巷和红星路沿线主次干道路段停车秩序管理情况。他指出,停车秩序管理不仅事关城市形象,更关系到每个市民的生活质量,对此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落实好管理主体责任,密切配合抓好长效管理,充分吸收外地良好的停车管理经验,形成一套接地气、有成效停车管理模式。

15.png

在虹桥北村、百花苑和河东新村,黄卫锋直插一线,对老旧小区改造共享停车位建设和道闸安装情况进行实地了解,重点查看了小区电瓶车充电管理和智慧车库管理情况。他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不断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和综合环境提升,加大安全管理巡查力度,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重要民生工作抓实抓细,让百姓真切感受到崇川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16.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卫锋详细听取了相关街道和职能部门停车秩序管理的总体状况和实际举措,对现阶段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全区停车秩序管理,他提出四点要求——

要善于研究,系统思考。在全面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因地制宜,用系统化思维来解决实际问题。不仅要在治理停车难、停放乱等老大难问题上取得突破,还要结合老小区改造通盘谋划,推进市民生活品质的整体提升。

要整合资源,合理规划。要正视空间有限的这个现实难题,通过多方协调,深度挖掘,将各处闲置地块充分利用起来,合理推进停车位建设,以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停车需求。

要科学施策,有效管理。要充分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对人力资源、资金资源、部门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充分运用市场化理念,形成管理合力,实现有效管理、高效管理和长效管理。

要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公示牌公告、校园宣传等渠道广而告之,以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手段,让市民养成规范的停车习惯,形成人人自觉维护家园生活环境的社会共识。

区政府办、财政局、市政局、城管局、住建局、国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文峰街道、和平桥街道、虹桥街道、唐闸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