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6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崇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区委书记胡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到会指导。

640.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万平领学。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领学。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区委书记胡拥军,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畅,区委常委、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就“如何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发表了看法。

641.png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胡拥军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理论学习,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注入灵魂、融入血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为民初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努力把方向路径找准、把问题症结搞清、把对策措施谋好。要着眼增进群众福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实干苦干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的务实行动。要突出学史力行,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长效等重点工作。

642.png

张明对集体学习进行现场点评,他认为,崇川区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具有“学习宣讲有深度,实践转化有力度,宣传报道有广度”三个特点。他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学促干。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党史与“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为民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前一阶段活动成果,着力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上取得新突破,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及时总结经验。要加强对基层各级党组织的联系指导,善于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强化宣传,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643.png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知识测试。会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访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