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政协召开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7日下午,崇川区政协召开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区1-8月份经济运行及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春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卫平,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镇海洋,副主席吴佳培、马俊、苏美云、姜永良、王建明,党组成员娄宏春,秘书长马祥根出席会议。

1.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当前信访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围绕委员如何助力化解信访问题交流发言;围绕“书香政协 筑梦崇川”委员读书活动交流了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协商讨论了《关于“聚力‘双减’,促进崇川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草案)》。

2.png

杨万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鼎力支持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工作会议和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聚力聚焦“四个年”行动,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多向发力厚植强劲动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能级、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为南通在全省“挑重担、扛重责”贡献崇川力量。

3.png

江建春在讲话中对全区政协组织和各常委、委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统筹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双减”政策落地,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力;要统筹校内与校外,同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压减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夯实教育教学主阵地;要统筹部署落实与风险防范,同步推进政策配套与工作开展,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区一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区政府办、发改委、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信访局负责同志,区政协各专委会副主任及有关政协委员、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