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行2021年2月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吹响大项目落地突破的“冲锋号”,为产业壮大、质态提升增添新动力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2月27日上午,崇川区2021年2月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港闸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全面吹响2021年全区大项目落地突破的“冲锋号”。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主持开工仪式,区领导曹金海、陈中锋、严崇明、杨万平、王斌、谢小兵、闫静翔、奚荣华、吴佳华、冯斌、徐炜、高栋梁、陈玉娟、马立兵出席活动。

刘浩、黄卫锋、曹金海、陈中锋、严崇明、杨万平、王斌、谢小兵等领导和金韦尔董事长辛文胜、通州建总董事长张晓华共同为金韦尔智能装备项目奠基培土。

刘浩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崇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大项目突破年”要求,聚焦高端、主攻重大、狠抓落地,持续深化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以园区为主阵地招引十亿元以上项目21个,27个重特大项目开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站在高水平全面小康新起点,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

刘浩强调,要紧扣“项目落地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提升,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首战全胜”这一目标,不断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开发园区项目建设主阵地作用,确保每个月都有一批项目开工、每个季度都有一批项目投产。继续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提供最全面的配套、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为崇川产业壮大、质态提升增添新的动力。

黄卫锋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南通“万亿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也是崇川勇当“排头兵”的关键之年。此次大项目开工仪式充分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强化项目攻坚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为今后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全面提升首位度提供重要支撑。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大项目攻坚,以过硬的大项目突破成果,助推崇川实现“提升首位度、排名升两位”的奋斗目标。

王斌介绍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港闸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在项目数量和质量上不断加力加码,积极探索创新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机制,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投运、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和最强保障。

现场,金韦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发言。

“良好的区位人才优势与精准的配套服务是我们落户崇川的重要因素,项目的顺利开工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南通金韦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文胜表示,未来将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抓好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产,早日为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承建项目的是一支经验丰富、业绩突出,善于打硬仗的专业工程建设队伍。”南通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华说,接下来将制定严密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扎实的安全生产方案,确保项目顺利竣工。

活动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在建项目国盛智科和新投产项目政田重工,并听取了港闸经济开发区其他在建重特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区委办、区政府办、人才办、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统计局、投资促进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崇川经济开发区、港闸经济开发区、市北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投资方、建设方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