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清风 伴您同行丨“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正式启动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3~1.png

在第十四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崇川区纪委监委、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5月10日,“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南通火车站公交停车场举行。

4~1.png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桑建美,区委副书记杨万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王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畅,南通公交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丁志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一直以来,崇川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建设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国胜社区廉政文化示范点等一批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了“廉政主题文艺演出”“廉政微视频”等一批精品工程,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不断拓展和巩固反腐倡廉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的启动,是崇川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5~1.png

启动仪式上,桑建美代表南通市纪委监委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崇川区委、市交通局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这次“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的打造,将廉洁宣传贴近百姓生活、融入日常出行,对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全面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崇川区、市交通局继续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新路子、打造新品牌、积累新经验,涤荡心灵,成风化人,用“廉能量”涵养风清气正、朗朗乾坤。

6.png

杨万平在致辞中指出,“江海清风号”的启动是崇川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在彰显线路特色的同时展示了廉政文化,为营造正气清风起到了积极作用。崇川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入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宽廉政文化建设渠道,丰富廉政文化教育形式,努力将“江海清风号”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廉政文化的窗口,为推动廉政文化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png

顾欣荣表示,“江海清风号”廉洁专线的开通,是丰富廉洁文化的一个有效尝试,南通交通将不断完善廉洁文化的表现形式,不断创新传播廉洁文化的手段,不断提升廉洁文化传播的实际效果,为营造崇尚清廉的浓厚社会氛围作出交通系统更大的贡献。

8.png

活动中,施畅、丁志刚共同为“江海清风号”揭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廉洁文化车厢。

9.png

10.png

据悉,“江海清风号”依托南通公交45路线,起点站为火车站,终点站为狼山游客集散中心,单程17.8公里,共设38个站点,纵向贯穿崇川区,串联狼山、濠河两大景区,途经南通廉洁文化广场、城山路廉洁文化一条街、张謇故居、南通烈士陵园等廉洁和红色文化景点。结合线路特色,“江海清风号”车厢内对各个廉洁文化景点进行了介绍,方便乘客游览参观。

11.png

12.png

同时,车厢内醒目位置公布了纪检监察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联系方式,座椅挡板处张贴了优秀廉政公益广告,拉手处介绍了20位南通本地及全国不同时期的清廉楷模及其名言警句,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13.png

南通公交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各室组负责人,社区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