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率队实地调研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民生项目事关民生福祉,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把民生实事作为回应群众期盼、优化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向人民群众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4-1.png

“什么时候能够完工?”“有没有预留足够的时间通风?”在滨江地块配套幼儿园项目现场,杨万平认真听取学校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及未来可能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保证配套幼儿园如期投入使用,以整洁、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要树立安全施工理念,制定完善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人员到位、管理到位,保证工程建设顺利。

5.png

“目前中心有多少床位?”“预计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在任港街道综合养老中心,杨万平实地查看了该中心的餐厅、健康小屋、护理间、活动中心等适老设施,并就综合性养老服务模式与中心负责人展开交流。杨万平对中心将智慧养老与社区、居家养老相结合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叮嘱同行的部门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注中心发展,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中心日常工作给予有效支持。

6.png

“施工人员是怎么管理的?”“改造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来到虹桥东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杨万平听取了街道和项目施工方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交办。杨万平强调,梅雨季节快到了,街道、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选优配强施工力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抢工期、抢进度,在雨季前完成改造楼栋的防水工程;要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环境和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施工人员封闭管理等防疫规定,确保项目开展有序、推进有力。

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区政府办、教体局、住建局、民政局和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