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来源: 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14 累计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70例(辽宁60例,均在大连市;河北3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1例,在成都市)。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通返通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通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image.png

标*地区为有中高风险地区。

二、即日起,有上述地区旅居史、途经史的人员,来通返通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自觉接受属地规范健康管理。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要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通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双报告。

四、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五、目前及后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参照上述措施管理。

image.png

image.png

崇川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

崇川区:0513-85590062

崇川开发区(观音山):85265107

狼山镇街道:85718288

钟秀街道:85198629

文峰街道:85010305(工作日白天);85010309(夜间、节假日)

任港街道:85208193

城东街道:55007037

和平桥街道:89012000

学田街道:81185000

新城桥街道:85513787

虹桥街道:89157857

天生港镇街道:89111631(工作日白天);89111607(夜间、节假日)

永兴街道:89111926(工作日白天);89111902(夜间、节假日)

唐闸镇街道:85544005

幸福街道:85575670

陈桥街道:51007138(白天);18912253580(夜间)

秦灶街道:85661852(工作日白天)85679556(夜间、节假日)


专家提醒: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一、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去过新发现病例地区或有轨迹重合的来(返)苏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重点人群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三、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在人员聚集场所、密闭空间内要坚持佩戴口罩。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