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拥军赴任港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16 19:58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拥军率队前往任港街道,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华等参加调研。

1.png

在中远小区,胡拥军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并询问了解网格化治理体系组织架构和楼道治理情况,他鼓励社区依靠和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力量,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在任港社区,胡拥军详细了解任港社区党委依托邻里网格党支部推行“三聚模式”,推进“党群‘廉’心”书记示范项目,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互融互促、同频共振的创新做法。在党群服务中心,胡拥军参观了社区能量剧场、残疾人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居民活动场所,并对社区关心居民、关爱老人的务实举措给予肯定。

2.png

随后,胡拥军在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轨交项目部,听取轨交融合党建带与“攻坚有我”行动推进的具体情况;在阳光花园,了解小区安保、绿化等治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居民自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任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近阶段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作了汇报。

3.png

会上,胡拥军肯定了任港街道在城市更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胡拥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直面问题的作风和精神,保障城市副中心建设一路高歌猛进。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防控策略,把牢各个防控关口,优化口岸监管服务,严上加严管理进口冷链食品。通过“以房管人”,实现对小区、酒店等场所流动人口的有效管理。要精细化抓好文明创建。整体谋划、系统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使文明创建工作逐步进入长效化轨道,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突出党建引领与保障这个关键作用,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为主线,切实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使整个基层党建更上一层楼。

就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胡拥军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厘清各方面关系,构建好整体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体系科学、运转顺畅、上级认可、群众满意。要充分调动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让他们能够在其位、谋其事、尽其心、履其职。

区委办、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任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