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平调研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织密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17 09:20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万平率队调研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向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卫生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织密全民免疫屏障。副区长周卫平陪同调研。

杨万平一行先后来到南通体育馆方舱集中接种点,以及万达广场、天生港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秦灶街道苏阳社区3个临时接种点,实地察看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今天来接种的居民已经有多少个?对接种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每到一处,杨万平都与点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前来接种的市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接种人数、疫苗供应、现场保障、宣传发动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

16.png

在南通体育馆方舱集中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杨万平肯定了接种点前期工作成果,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集中接种点要充分发挥协调能力强、配套设施全、专业人员多等优势,继续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做出示范和表率,慎终如始服务好辐射范围内的居民。据悉,南通体育馆方舱集中接种点设置接种台40个,整合市、区、街三级医疗卫生力量开展服务。近200名工作人员按照整建制推进方式,服务崇川南片区7个街道,日接种能力超1万针次。

17.png

万达广场临时接种点是全市首个设置在商业综合体内的接种点,位于万达广场三楼运动公园内。市民只要带好身份证和智能手机,就可直接前往预约接种。杨万平现场察看接种点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并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他说,商超公共场所开设接种点,虽然给居民接种带来了便利,但对疫情防控和现场保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要求,街道和商场要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苗接种有力有序推进。

18.png

在天生港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秦灶街道苏阳社区临时接种点,杨万平对街道社区各具特色的宣传方式和周密贴心的接种服务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通过前期工作,市民的全民接种防护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当前,崇川新冠疫苗接种已进入攻坚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守土意识,加强宣传发动,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各个临时接种点人员密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及时总结经验,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高质量完成接种目标、筑牢免疫屏障贡献基层智慧力量。

19.png

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据介绍,自全国进入疫苗接种攻坚阶段以来,为更加有力地推动全区疫苗接种覆盖程度,提高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崇川区及时将疫苗接种方式由方舱集中接种转为各街道排点分散接种,已由少数试点不断扩展铺开,欢迎市民就近预约前往,详情可阅读文后《崇川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及预约电话一览表》。

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区政府办、财政局、卫健委、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属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