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来源: 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2-09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上海8例,广西8例,福建3例,广东3例,四川3例,云南3例,天津1例,陕西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3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44例(内蒙古34例,均在呼伦贝尔市;浙江8例,其中宁波市5例、杭州市2例、绍兴市1例;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上海1例,在浦东新区),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南京市鼓楼区一例外省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

2021年12月7日23时,我市鼓楼区1例外省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陆某在集中隔离期结束后,继续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已随即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规范隔离诊治)。8日早晨,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陆某,为外省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2月5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1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5日转为居家健康监测,12月6日、7日按要求前往金达花园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6日检测结果呈阴性,7日检测结果呈阳性。

接报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措施。截至2021年12月8日7时,共有密切接触者30名,已落实集中隔离并采样20人,其余已在落实管控中。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已出5人(包括同住的陆某母亲)皆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已排查到次密切接触者105人,正在落实管控中;对其它风险人员205人进行管控并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陆某住家环境样本202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陆某居住的2个小区按要求实施封闭管理;对陆某住家环境和活动场所开展终末消毒4000平米。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与陆某活动场所和轨迹交叉重合者,请主动向社区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

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8日


截至12月7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月7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32例、新巴尔虎右旗2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414:为12月6日新巴尔虎右旗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15至418:均为满洲里市在封控区的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19至443:均为满洲里市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44至446:均为满洲里市在对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47:为新巴尔虎右旗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截至12月7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49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409例、扎赉诺尔区32例、新巴尔虎右旗6例;满洲里市关联确诊病例2例,在通辽市科尔沁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新增4例初筛阳性病例

经进一步排查核实,绍兴市上虞区新增4例初筛阳性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排查发现。目前正在对该4例初筛阳性病例作进一步复核,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采样、检测,对其接触的外环境进行消杀,对相应区域实施管控等措施。

截至12月8日9时,绍兴市已经发现轻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绍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8日


哈尔滨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公布

12月7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外省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香坊区,为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3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香坊区新松茂樾山小区2期。


上海公布12月7日本土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

12月7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12月7日确诊本土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艺流秀烫染造型(益江路135弄19号)、百果园(益江路119号)、湘稻香快餐店(申江路5005弄内)。

注: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场所等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居史、途径史的来通返通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通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按要求配合属地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image.png

标*地区为有中高风险地区。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要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通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双报告。

三、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四、目前及后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参照上述措施管理。

image.png

崇川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

崇川区:0513-85590062

崇川开发区(观音山):0513-85265107

狼山镇街道:0513-85718288

钟秀街道:0513-85198629

文峰街道:0513-85010305(工作日白天);0513-85010309(夜间、节假日)

任港街道:0513-85208193

城东街道:0513-55007037

和平桥街道:0513-89012000

学田街道:0513-81185000

新城桥街道:0513-85513787

虹桥街道:0513-89157857

天生港镇街道:0513-89111631(工作日白天);0513-89111607(夜间、节假日)

永兴街道:0513-89111926(工作日白天);0513-89111902(夜间、节假日)

唐闸镇街道:0513-85544005

幸福街道:0513-85575670

陈桥街道:0513-51007138(白天);18912253580(夜间)

秦灶街道:0513-85661852(工作日白天);0513-85679556(夜间、节假日)

市区核酸采样点名单和预约电话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