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强调举全区之力打赢新冠疫苗接种的“攻坚战”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7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11日,崇川区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现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周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1.png

周卫平强调,各单位要将新冠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举全区之力打赢新冠疫苗接种的“攻坚战”。要落实街道属地责任,发挥条管部门力量,强化网格化工作机制和村居推进机制,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变“被动预约”为“上门预约”,上下联动,协助街道梳理摸排并组织接种登记,持续扩大人群组织覆盖面。

周卫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职能,严格落实“每日通报、每周例会、定期督查”三项机制,紧盯目标,倒排时间,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大宣传科普力度,多方扩散、解读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及时做好引导、劝导,不断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参与率。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医疗保障能力,通过周末开诊、增设夜场、错峰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流动接种点,不断提升接种能力。

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前期疫苗接种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2.png

区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区机关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区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市政局、商务局、文旅局、金融局、卫健委、国资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崇川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