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调度会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前沿阵地,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可控,10月10日下午,崇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副区长张文锦出席会议。

3.png

谢小兵强调,要充分认清“外防输入”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宁可“十防九空”,不能放一次松,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举措,坚决筑牢严密防线。在境外企业管控方面,要密切关注境外企业所在国家的疫情发展和形势变化,加强资源协调、技术培训和疫情监测,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加快完善应急预案。在进口货物管控方面,要严格执行核酸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三全”管理要求,加强集中监管仓储及一线人员专班管理,切实加大违法违规经营专项执法力度。在昆山专班转运方面,要进一步规范转运工作流程,做好安全行车保障,严格遵守消毒规程,抓实抓细全程闭环转运各项工作。在水路口岸管理方面,要加强码头与属地间的联防联控,盯紧盯牢境外运输、口岸检疫、分类转运、集中隔离、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完善“汇集、分析、研判、推送、核查、反馈”等数据信息闭环,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可控。

张文锦就空港和水路口岸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起步即常态的要求接好接力棒,日常工作要无缝衔接,突发事件要流畅处置。二是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扛起千钧担,要提升责任意识,厘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三是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当好螺丝钉,锤炼自身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务实担当、履职尽责,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上,政府办、市政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工作组组长单位分别就相关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任港街道、永兴街道、天生港镇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4.png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公安崇川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区委网信办、区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以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开发区管委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南通海关、南通海事局崇川海事处、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长江引航中心南通引航站、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南通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