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一届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聚焦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4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2日上午,崇川区召开一届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万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建伟、区政协副主席王学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杨万平要求,注重在学深悟透、把握方向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党代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全区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推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的磅礴动力。注重在对标对表、落实推进上狠下功夫。要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愿景、勾勒的目标路线、明确的方法举措,同当前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梳理细化,逐项逐条分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面落实,推动五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注重在担当实干、展现作为上狠下功夫。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具体工作中积极践行“忠诚、争先、实干、创新、廉洁”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高效的行动、过硬的作风展现政府担当,推动崇川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条线、各板块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电话防疫”“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让群众意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引导群众自觉配合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营造人人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月度评估办法(讨论稿)》。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理念,狠抓经济运行,强化过程监管,对照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实现“保第一,争领先”。

会议听取了2021年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民生实事项目来自于代表票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握节点要求,强化质量意识,不折不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和《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区政府领导班子,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以及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