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岛|向奋战“疫”线的基层同志致敬!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01 10:24 累计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崇川基层各街道社区中,一些身影始终奔波在防疫一线,他们是基层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应对疫情,他们众志成城,迅速召集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初心坚守担起使命,筑起基层抗疫防线。

疫情当前,不少老人却因为没有智能机为乘坐公交或进出社区犯了难。为了方便居民交通出行、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街道社区马上组织工作人员统一为老人办理、打印健康码和行程码,给居民提供优质的便民、利民服务。

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办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志愿者帮助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办理行程码,方便居民出行。

文峰街道光明村社区统一为老人办理、打印健康码和行程码,便于老年居民畅通出行。

为积极响应我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岛”,各社区纷纷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小区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和二码联查,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实施严格的管理措施,为疫情防控加上“平安锁”。

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为志愿者细节化地定制了“两码查验胸牌”,志愿者们可随时随地为来往居民查验苏康码及行程码,提高了查验效率。

任港街道任港社区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小区人员进行测温和二码联查。

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依托“红风铃民情播报站”党建平台,紧盯小区大门,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查验,体温监测工作。

唐闸镇街道尖沟头社区动员全部物业管理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将小区封闭、人员进出管控部署到位。

钟秀街道郭里头村社区重新启动小区封控管制措施,第一时间用毛竹、铁丝在恒成楼多个开放式进出口筑起“临时屏障”。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的关键在于要把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落到实处,于细微处见真章。要实现全域宣传和排查同步推进,切实提高群众自觉防疫新冠病毒的意识,为群众在思想意识上上紧疫情防控的发条。

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发布“攻坚有我”防疫志愿者招募令,目前已有1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参与小区防疫管理。

陈桥街道树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主干道、公交站台等主要出入口张贴宣传海报,并全面摸排人员信息,积极对辖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任港街道弘运社区、中远社区的志愿工作者们在各小区出入口张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防疫宣传海报,方便居民知晓防疫常识、扫行程码。

一个个单薄的身影可以堆起山,一粒粒滚烫的汗水可以流成河,这山在,这河在,山河就在,中华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