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来源: 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2-10 累计次数: 字体:[ ]

2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广东9例,上海8例,吉林2例,浙江1例,福建1例,广西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广西百色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苏州关于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今天(2月10日),苏州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月10日上午,苏州一企业在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初筛结果呈阳性,经苏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苏州市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接报后,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该无症状感染者(女,38岁)为某企业工作人员,从事仓库进口物料(进口非冷链货物)收发工作。作为重点岗位人员,按规定接受例行核酸检测,2月7日前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9日采样送检,2月10日凌晨,初筛检测为阳性。

截至2月10日15时,累计排查到该人员在苏州的密接51人,次密接和其他相关人员7578人,均已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采集环境样本641份,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密接、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规范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2月10日


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2月9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百色市)。

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7例,其中百色市186例,崇左市1例(为2022年1月16日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南宁市1例,崇左市1例(为2021年12月8日报告)。

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防城港市,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崇左市)。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崇左市),解除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钦州)。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5例(崇左市84例,钦州市7例,防城港市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7例(崇左市145例,钦州市11例,南宁市1例)。

当日新增密切接触者987人,解除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7人,现有密切接触者2099人。

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11例,累计治愈出院627例,死亡2例,现在治确诊病例282例。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月9日0-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5例,2例来自俄罗斯,其余3例分别来自缅甸、伊朗和土耳其;深圳报告1例,来自中国香港;佛山报告1例,来自马来西亚;阳江报告2例,均来自菲律宾。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例,广州报告8例,3例来自俄罗斯,2例来自缅甸,2例来自新加坡,1例来自伊朗;佛山报告3例,2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中国香港;阳江报告3例,均来自菲律宾。新增出院6例,目前在院203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请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和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途径史的来(返)崇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崇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按要求配合属地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要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通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双报告。

三、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四、目前及后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参照上述措施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