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平率队调研重点水运口岸企业运行及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05 19:33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4日至5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万平率队调研重点水运口岸企业运行及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涉外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区政府副区长高栋梁参加调研。

“现在工作人员有多少?”“存煤有多少?”……来到华能电厂、苏通电厂和天生港电厂,杨万平详细了解了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和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企业、部门和街道的联动防疫机制,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防控网络,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在手订单有多少?”“经营中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协调?”……在吉宝船厂,杨万平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预案、防疫管理制度及生产经营等情况的汇报,他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入境船舶、船员管理,落实好出入管控、测温检查、厂区消杀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1.png

来到通沙港务和通州港务,杨万平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在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入厂区。“一线及专班人员自7月20日起,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于7月24日、8月2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听完相关企业防疫工作介绍后,他说,要切实加强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建立健全多方联动机制,抓好作业管控、现场检疫等工作,筑牢口岸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提高防控防疫成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港口接受涉外船舶的频次怎么样?”“疫情下经营情况如何?”……来到华粮集团,杨万平了解了涉外船舶靠泊流程、船舶作业人员专班管理及货物装卸流程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船舶靠港管理,严格执行涉外船舶工作专班、货物装卸等工作的人员防护及消杀流程,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png

近年来,中远船务、中远川崎客户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涉外防疫成为了企业的重点工作。杨万平深入厂区,详细了解涉外专班运作情况,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他再三提醒,要全力做好港口口岸涉外疫情防控,明确进出作业的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专班人员隔离措施,确保不出现防疫疏漏。

针对疫情下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杨万平要求,各部门、街道要全力做好辖区企业的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区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市政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港闸经济开发区、任港街道、永兴街道、天生港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