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调研崇川区居家养老及疫苗接种工作,强调持续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06 16:10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率队调研我区居家养老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副区长周卫平参加调研。

2.png

在区便民服务中心,刘浩实地查看了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紧急呼叫、健康监测、便民服务等功能运行情况。该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信息化系统,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运行,实现管理服务的即时在线监督,同时平台以"871-12345”特服号,为全区19.9万老年人和部分特殊残疾人提供全天候语音服务。刘浩对平台运行情况给予肯定,他希望该平台要继续完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充实服务内容,提升智慧养老专业化设计、建设、运营、服务水平,为全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养老服务。

3.png

家住学田苑的沈雪珍属于7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目前我区已为她免费安装好智能手环、门磁、可燃气体监测器等智能设备。“产品用起来效果怎么样?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反映。”在沈雪珍家中,刘浩与她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智慧养老设备使用情况。刘浩指出,要为广大老年群众提供更优质养老服务,让他们享受科技发展在智能养老服务方面带来的便利。

据介绍,崇川区预计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六类人群近万人的相关智能设备的免费安装调试工作,同时智能设备可以与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联动,实现紧急呼救、定位服务、健康管理等服务功能。

居家适老化改造是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居家适老化改造于6月10日启动,将有300户家庭受益,补贴标准为户均3000元,改造内容包括浴盆改淋浴、加装扶手、增设浴凳、配置适老化家具、适老化餐具、助听器、轮椅、拐杖、感应夜灯等。在崇川经济开发区,刘浩深入一户已开展适老化改造的老人家庭,现场查看老人的居住环境,了解老人的实际需求,听取改造方案的汇报。刘浩强调,适老化改造要充分考虑到不同老年人、不同居住环境,满足老年人的刚性需求为出发点,实施个性化改造,切实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4.png

在365方舱和虹桥方舱,刘浩实地调研了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详细询问疫苗接种进度。刘浩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顺利完成接种任务。他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必要性,切实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各级各部门要把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迅速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措施,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保障支持。

区委办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办分管负责同志,区财政局、民政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