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31 10:17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31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狼山镇街道、虹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确保全面落实到位,筑牢基层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第一时间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准备;要动员各方力量,充实一线队伍,把查验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坚决守住“安全岛”。

1.png

上午10点30分,施畅一行来到五山新苑。小区封闭后,留有西北门一个出入口,小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狼山镇街道挂钩闸桥社区的班子成员,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正在有序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对过往非小区车辆进行登记。施畅现场听取了街道、社区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同时嘱咐街道、社区,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社区管控。

2.png

开放式街区内餐饮商铺较多,人员进出较难管理。施畅查看静海商贸街部分店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提出,开放式街区出口多、人流量大,存在疫情传播风险,要想方设法纳入封控管理,对进入街区人员进行检查,同时,积极与商户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区域内餐饮商铺检查,确保堵住每一个防疫风险点。

在虹桥街道新东社区新建路新村,施畅指出,社区在新建路、孩儿巷路口的卡点距离主要干道较近,社区要综合考虑交通高峰及行人安全,合理设置卡点位置,开展测温查验工作。

据悉,区纪委监委派出7个督查组,连日来对全区小区封闭管理、人群聚集较多公共场所、区属园区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印发专题通报6期,督促问题整改10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