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好“丰”景!都市里的田园牧歌
来源: 崇川新闻 发布时间:2023-10-07 14:18 累计次数: 字体:[ ]

在南通都市农业公园万亩稻田内,水稻长势良好,一幅占地十余亩的巨幅稻田画已接近最佳观赏期,大地为纸,水稻为墨,美丽乡村丰收图景映入眼帘。我区以稻田画为媒,充分发挥农业在生态、美学等方面的多重效益,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的特色之路。

登上南通都市农业公园“一粒米”观景台,向前方俯瞰,巨幅稻田画尽收眼底,今年年初,农业公园向热爱绘画的少年儿童发起稻田画征集活动,最终,来自通师一附的一名小学生的画作《乡见》成功入选,成为今年稻田画的蓝本。这幅画描绘了一个小女孩,从都市走向乡间,享受田间野趣的欢乐。并融入城市建筑与田间小鸭等场景,呈现出“崇川福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图景。

从2021年起,利用公园内的稻田资源,都市农业公园每年都会为游客精心准备一幅主题鲜明的稻田画,从6月开始播种,10月初进入最佳观赏期。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除了稻田画,今年,南通都市农业公园举办首届“南瓜艺术展”,用近40个品类超40万斤南瓜进行主题装饰,千斤巨无霸南瓜亮相供游客一饱眼福。除此之外,农业公园全新业态“田家家研学馆”也在双节假期正式开放,以各类农业实景体验让游客边学边玩边享受,融入田园生活。

以农田万亩为基底、农耕文化为纽带、农业旅游为特色,当前,南通都市农业公园正致力于打造“都市田园第一品牌”。以农业公园为龙头,我区发挥优质农产品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电商、休闲农业等四大涉农产业优势,精心打造各类农文旅结合的网红观光景点,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崇川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下一步,我区将不断深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田园生态旅游度假区创建,持续推出更具特色的景区景点、更加丰富的文创产品,努力打造全省一流文旅休闲度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