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农业农村暨水利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09:27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崇川区召开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和水利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主城贡献。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建伟,副区长周勇,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崇川区始终把“三农”和水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牢牢把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个总抓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勇于创新、奋勇争先,都市农业发展高质高效、集体资产盘活提质增效、和美乡村建设有序有效。

徐海燕从主城区“是否应该重视并发展农业?”“如何发展农业?”“如何保障农业发展?”三个方面,深刻分析我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农水工作发展方向,把小体量做出大文章,是崇川切实扛起主城担当的需要、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的需要、是加快农业转型发展的需要。要持续开展都市农业片区基础设施提升,全力提高耕地质量,重视农业产业融合,因地制宜推进农居环境改善,让耕地长起来、地力提起来、效益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实现社会、生态、经济效益统一和经济、生态、美学价值提升。要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强乡土人才引育,优先保障“三农”财政支出,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做好今年“三农”和水利工作,周勇要求,要聚焦“都市农业”,以“三产融合”促进农业更高质;聚力“百千工程”,以“和美城乡”促进农村更宜居;聚能“共同富裕”,以“资产盘活”促进农民更富足;聚合“惠民兴业”,以“现代水网”促进治水更高效。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考评结果,农业公司、陈桥街道、幸福街道管园村、永兴街道节制闸社区、崇川经济开发区等围绕农水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三大集团、各开发区、各街道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